id_896  

 

(圖片來源為願麗醫美官方網站:http://www.leski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020&Category=107484

 

 

我必須承認我個人比較偏心女孩兒們XDD

我們來聊聊膚質跟生理週期的關聯性吧!

 

我相信每個女孩兒都有經驗,每個月總是有那麼幾天,不管怎麼保養去角質敷臉做臉,膚況就是好不起來,這可能是賀爾蒙在作祟唷!

了解荷爾蒙的變化可以讓妳的保養事半功倍!!!

 

P_20150802_032554  

 

月經來的第一天到結束的那幾天(一般為第七天)

體內的雌激素跟黃體素會急速下降,加上隨著經血的流出,我們血循跟抵抗力都會變差,皮膚的代謝能力相對也會不好

這個時期的膚質容易敏感、乾燥、長粉刺痘痘,甚至上妝都容易浮粉,這個時候保濕就非常非常重要囉!

 

除了保養品選擇玻尿酸或是膠原蛋白類的成份之外,也可以在飲食上做些補充,也可以多多攝取OPC(花青素)類的食品

再次重申本人是個懶惰鬼,所以這個時候,白蘭氏的活顏馥莓飲還有明治的膠原蛋白粉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勤勞一點的女孩兒們,可以多多攝取一些深色的蔬菜,這也可以補充流失掉的鐵質唷!

另外,木耳、山藥、魚皮、燕窩、秋葵etc…

有許多富含膠原或者鐵質的食品都可以多多食用,氣色跟皮膚飽滿度都會更好一些唷!

藻類含有大量的鐵質跟B12也是相當有幫助的!!!

這個時候妳再怎麼嘴饞都請不要吃油炸類的食物唷!忍忍

我也是一個很愛吃炸的人~但我盡量避開這個時期。

 

 

從第八天開始到第十四天,是雌激素大量分泌的時期,皮膚的皮脂分泌也比較正常,這個時期妳一定會有感覺皮膚變細緻了

每天洗完臉都一直摸摸臉XD

在這個時期就非常適合做一些功能性的護理,譬如去角質、拔粉刺或是敷一些泥膜來做深層潔淨

當然上面所寫的飲食都可以繼續吃,妳會發現天啊!我皮膚原來可以這麼好,不過本人由於經濟考量,這個時期就盡量使用食補的啦!每個月天天喝馥莓飲誰受的了~XD

 

 

 

第十五天到第二十八天,這段時間是黃體素大量分泌的時期,黃體素會讓皮膚角質增厚,皮脂分泌旺盛,這個時候就容易長痘痘粉刺或是有毛孔粗大的問題了

本身皮膚就狀況不好譬如有異位性皮膚炎或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女孩兒們就要好好注意囉!

這個時候,體溫上升,且容易暴躁,就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本人有超嚴重的經前症候群,都亂哭一通亂發脾氣。

這個時候體溫較高,可以攝取一些瓜果類等較涼性的食品,不過如果妳跟我一樣本身是寒性體質的人要注意攝取量喔!

另外請攝取維他命ACE還有OPC類的食品來增加抗氧化力,同樣的,這個時期也盡量不要吃炸的或是麻辣鍋之類的,感光類食物也請不要吃太多,因為這個時期黑色素容易沉澱唷!

所謂的感光類食物譬如芹菜、九層塔、香菜之類的。

 

保養方面,這個時期也適合去角質唷!因為角質增生比較快嘛~也適合做一些美白的保養。

這個時期除非乾性膚質,否則請盡量避免使用面霜類產品,或是使用不透氣的底妝之類的,盡量薄透一點

除非必要,否則上妝時間也請不要太久。

 

 

好的,以上這個生理週期呢,是按照一般女孩兒28天的生理週期來寫的,如果妳是30天或是跟我一樣亂七八糟的,就稍微用上述的時間去推算就可以了,不會差太多的。

 

 

 

 

你還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http://pinkpauline.pixnet.net/blog

 

http://www.e-skin.com.tw/blog/b2924083057

 

http://tw.gigacircle.com/chingchinggu

 

https://chingchinggu.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pink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