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113_011100  

以上是我手上目前服役中的香水們

在講我如何入坑之前,我們先來談一下香水的分類

香水由內含的酒精濃度還有香料濃度的高低分為五類

香精(Parfum):酒精濃度70-85%、香料濃度20-30%

 

香水(Eau de parfum):酒精濃度80%以上、香料濃度12-20%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5-12%

 

古龍水(Eau de Cologne):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2-5%

 

鬍後水(Saving Lotion):酒精濃度80%以下、香料濃度2%以下

 

香味持久度按照濃度越高味道越持久

香調分別又分為

綜合花香調、花果香調、茶香調、木質香調、甜花香調、果香調、柑橘調、苔癬花香調;等等各種揉合香調

至於你們喜歡那些香調,就要自己去Try,去找出自己的本命香

(話說我的本命香超多瓶,對於香水我真的是相當的花心

在對香水還懵懂無知的時候

我人生中的第一瓶香水出現在國中二年級

是媽媽送我的

香奈兒No.19

19號  

這其實是一瓶相當成熟的香水

香調如下:

香調:苔蘚花香調

前味:白松香、橙花

中味:橙花油、鳶尾草、皮革香、五月玫瑰

後味:西洋杉、橡樹苔

那個時候的我,根本不懂這瓶有多經典、有多棒!所以也沒噴過幾次,那時候覺得它好臭 

一直到年齡破3字頭之後,我才懂了啊!不過這瓶也早就過期好久好久了。

 

我第一瓶自己買的香水是它

Anna sui 的蝶之戀

蝶之戀  

香 調: 甜美花果香調


前 味: 百香果、 佛手柑、 桂花、 粉紅椒

中 味: 白玫瑰、 夜來香、 金盞花、 茉莉、 荷花、 紫羅蘭、 橙花

後 味: 秋葵子、 馬達加斯加香草、 麝香

 

當時其實是很盲目地買,覺得瓶身漂亮就買了

我相信很多人在進入香水坑的初期都是繳了不少學費的XDD

這瓶我只噴過一次就把它冰凍起來了

好~~甜~~啊!甜到覺得自己立馬就會被螞蟻搬走

甜滋滋的香水,但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我不喜歡甜美花果香調

但是我明明就沒走過甜美女生路線啊!怎麼會意識不到呢?

之後陸續購入了

Anna sui 甜蜜夢境、洋娃娃等等....(我那時候真的超愛買Anna sui)

真的真的不喜歡甜滋滋的香水啊~

甜到我會暈香的那種

有的人對粉香會暈香,我倒是還好

粉香就是甜花香調,適合冬天使用的香調

繳了很多很多學費之後

我發現了自己就是喜歡綜合花香調的人,完全不能有甜甜的水果味道

然後在入了香水坑的十幾年後才遇到了我的本命 JO MALONE

後面會慢慢介紹我的各個愛香

 

最後我們來講一下香水的噴法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噴在手腕上磨擦之後上後頸

噴在脈動處是對的,香味會隨著脈動與體溫散發出去

但噴在手腕上的時候不要摩擦,稍微沾一下就好

另外,如果女孩兒們穿裙子的時候,也可以把香水噴在膝蓋後窩的地方

這樣隨著你走動就會有若有似無又迷人的香味唷!

我個人噴香水是相當奢侈的噴

因為我沒有補香的習慣

所以除了手腕、後頸跟膝蓋後窩之外,我還會沾在手肘內側

最重要的是!!!

我會噴香水雨!!!

就是香水噴頭往上45度角在頭頂上讓香水均勻地灑在你的身上

整個人就可以香噴噴又開心的出門招搖了!(欸不是XD)

 

另外記得,噴香水雨的時候距離頭髮不要太近,因為頭皮會出油,油垢味跟香水混在一起真的很可怕!

然後,應該不會有人噴腋下吧?(其實真的有)

腋下是止汗劑的地盤請不要越界.......他們會打架!

 

好的,我就是這樣從14歲收到第一瓶香水之後,默默就快要20年了

超可怕der啊~~~

 

其實我不是只掉進香水坑,凡舉有香味的:

精油、香水、香氛蠟燭、室內香氛、線香、甚至白鼠尾草、甜草、雪松的乾草我都有在燒

然後那些乾草就是一些NEW AGE的東西,默默地就會牽連到水晶這玩意兒上面

這是一個可怕的迴圈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媽

 

我們下次來談談四季適合使用什麼香調的香水吧?

 

 

延伸閱讀:

 

【香氛】關於四季該如何挑選香水

 

 

 

你還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http://pinkpauline.pixnet.net/blog

 

http://www.e-skin.com.tw/blog/b2924083057

 

http://tw.gigacircle.com/chingchinggu

 

https://chingchinggu.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pink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