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拼圖  

 

好的,在香水小知識之後我們來談談如何在對的季節挑選對的香水

本篇就以我手上有在使用的香水為每個季節各挑一瓶的香調來做範本

春季:

還未完全脫離冬天的乾燥,但開始一點濕度,氣溫不高,這個季節適合使用微清新的味道,或是帶有果香的香調

蜜香我個人覺得也蠻適合的,甜甜的就像春天一樣,一年的第一個季節,舒適的甜美的開始吧!

在這邊就以最容易撞香卻又萬年不敗款的Chloe 同名女性淡香精來做為代表吧!

CHLOE  

香 調: 柔美花香調

前 味: 小蒼蘭、 粉色牡丹、 荔枝

中 味: 木蘭花、 玫瑰花、 鈴蘭

後 味: 香柏木、 甜蜜、 琥珀

 

這款真的是相當大眾的香味,已經可稱為是大眾街香了

走在街上,10個噴香水的女生至少有5位就是這個味道

所以我這瓶其實很少噴,我實在有點害怕撞香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味道很被大眾接受、很迷人

中味的玫瑰與鈴蘭像是一位穿著A字及膝裙黑長直髮的溫柔氣質小女人

她走過你眼前你會回頭望一眼的那種女人

而後味的蜜香不張狂,卻也讓你忘不了,甚至留下深刻的記憶點

Pauline身邊很多男性朋友對CHLOE同名評價都很高

我噴這瓶的時候,異性詢問度最高!

有的人覺得CHLOE適合冬季,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在氣溫宜人的春季使用它

如果你體溫比較高,春天已經會開始流汗了,那麼這瓶就請你放到冬季使用

 

加碼推薦:

HERMES Un Jardin sur le Nil 愛馬仕尼羅河花園中性淡香水

尼羅河花園  

 

 

夏季:

炎熱的夏天,適合濃度較低的香水、甚至是可以使用古龍水,帶有清新草香或是瓜果類的香水也很合適

春天加碼推薦那瓶愛馬仕尼羅河花園我通常會沿用到夏天,相當舒服

但主要要介紹的這瓶更清新一些

PRADA 鳶尾花綠茵限量版女性淡香水

PRADA綠茵  

香 調: 清新花香調

前 味: 突尼西亞橙花,薄荷

中 味: 橙花,鳶尾花,鈴蘭,粉紅月桂樹

後 味: 白麝香

 

綠茵有一股清爽的皂香,就像剛洗完澡那樣的清新冰涼的皂香,相當相當適合夏天

但持久力略顯不足,夏天的香水選擇氣味都會比較淡一些,所以通常建議大家要補香

香味才會持續下去,雖然我個人是非常懶惰補香的啦 XD

 

加碼推薦:

Miss Dior Blooming Bouquet 花漾迪奧女性淡香水

MISS DIOR  

 

秋季:

氣溫開始逐漸降低,這時候我們的嗅覺開始比較不那麼敏銳,也比較不會有流汗的情形

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使用一些不是那麼重的木質花香調或帶些微辛辣味道的香水

DSQUARED² She Wood 女性淡香精

SHE WOOD  

香 調: 木質花香調

前 味: 檸檬,橙花,茉莉花

中 味: 麝香,天芥菜,紫羅蘭

後 味: 琥珀,香根草,雪松

 

SHE WOOD算是我的新歡,今年春天的時候入手,最近兩個月開始拿出來使用

秋天氣溫還沒有冬天那麼低,所以太重的木質香其實也不是很合用

這款雖然中味是麝香,但揉和了紫羅蘭,所以這款其實很花香,木質的部分反而是輕柔帶過

後味的琥珀讓人很有安心感,在即將入冬的秋天,有一種安全感

 

加碼推薦:

Givenchy Very Irresistible 魅力紀梵希女性淡香水

魅力紀凡希  

 

冬季:

在這寒冷的季節,我們需要一點馥郁花香調來溫暖我們趕走冬季的寒冷寂寞

溫度較低的時候,香味的揮發也會較慢一些

在冬季,我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使用它

Estee Lauder Pleasures 雅詩蘭黛歡沁女性淡香精

歡沁  

 

香 調: 清新花香調

前 味: 百合、 草原香氣、 紫羅蘭 

中 味: 白牡丹、 玫瑰、 茉莉、 紫丁香 

後 味: 檀香、 薄荷

 

雖然我找到的香調是寫清新花香調啦~但我個人覺得這款偏馥郁

不過歡沁有另一瓶是馥郁版的,我想應該是為此作為區分的

馥郁那款我會暈香,對我來講有點太重了,可以接受馥郁版的人就可以把歡沁擺到秋天去

冬天就到了茉莉跟牡丹的季節了~(茉莉搭配薄荷就會很適合夏天唷!)

這瓶是我噴掉最多瓶的香味了

中味滿滿的各種花卉:白牡丹、玫瑰、茉莉、紫丁香

後味之後沉穩的檀香出來,但薄荷的味道輕微到我幾乎沒有感覺到

這款非常非常非常的持久,一整天下來味道都還是很明顯

對於不補香的我來講真的是大加分!

 

加碼推薦:

CHANEL Chance 香奈兒邂逅女性淡香水

CHANCE  

 

最終加碼:

我其實睡覺的時候也會噴香水,把香水噴在枕頭上還有被窩裡

讓一天24小時都完美的沉浸在香味裡

睡香的部分我大概三天才會使用一次

Bvlgari Pour Homme Soir 寶格麗大吉嶺夜香男性淡香水

夜相  

香 調: 清新花香調

前 味: 大吉嶺茶、 義大利佛手柑、 橙花油

中 味: 紙沙木、 荳蔻

後 味: 琥珀、 麝香

 

對的,你沒有看錯,就是男香

睡眠的時候就是需要一點安全感的沉穩男香來伴我入夢

記得有一個好姊妹來留宿的時候,我也噴了這瓶香水

她的第一句話是:「好像被男友擁抱喔!我現在想要談戀愛了!」

香味就是這麼的神奇,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夜香當作我睡香的原因

充滿著安全感但又不具侵略性的溫暖男香

 

後話:

如果你實在懶惰把香水分成四季

那麼就春夏一起,秋冬一起吧!

個人是覺得春夏香秋冬噴也行,只是稍微邊冷冽了一點不夠溫暖

但秋冬香放到春夏來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暈暈暈暈暈~暈到一個天涯海角你是風兒我是沙的啊!!!

 

以上!

 

本文所有香水圖片以及香調資訊皆取自於1976香水網  http://goo.gl/7nJ4LR

我8成以上的香水都是在這兒買的,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香氛】關於香水這個坑

 

 

你還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http://pinkpauline.pixnet.net/blog

 

http://www.e-skin.com.tw/blog/b2924083057

 

http://tw.gigacircle.com/chingchinggu

 

https://chingchinggu.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pink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