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8  

謝謝酷航的0元機票,我首次搭乘了波音777的廉價航空大飛機

DSC00003    

飛行的時間非常好

早上9點的班機從台灣出發,泰國時間凌晨2點半的飛機回台灣

整整玩了七天七夜!

本篇來聊一下曼谷當地的交通還有簡易換匯

從台灣飛往曼谷大約3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到達

曼谷有新舊兩個機場

 Suvarnabhumi國際機場(BKK):傳統航空大多飛往這邊,離曼谷市區較遠

 Don Mueang 國際機場(DMK):廉價航空大多飛往這邊,離曼谷市區非常近

我搭乘的酷航是廉價航空,理所當然就是在DMK起降

入境泰國需要辦理簽證,無論是事先在台灣辦理泰簽或是到曼谷再辦理落地簽都可以

我是使用先在台灣辦好泰簽這個方式,事實證明這是對的,雖然貴了一點點

到達DMK光是過海關跟領行李就花掉將近兩個小時,更不用說如果還要辦落地簽了

過完海關領到行李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辦網卡了啊!沒有網路怎麼活啊!?

出關之後往左手邊走一點就會看到這個 TRUE MOVE電信 的櫃台

DSC00009  

7天方案,299泰銖 4G網路吃到飽!!!

真的是相當相當便宜的價錢,不過當你看到像照片上這一群人請不要恐慌

大部分的人不是在排隊的,他們是在等待拿手機

可以去前方櫃台稍微問一下服務人員,才不會像我一樣以為這群人是在排隊傻傻地跟著排

服務人員會跟你拿護照、299泰銖跟你的手機

然後接著你就只需要等待,他們會幫你換好SIM卡並開通網路

所以你拿到手機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始使用爽爽的4G網路吃到飽了!

完全一條龍服務超棒的!

辦好了網卡之後我們要怎麼到曼谷市區呢?

兩個方式

 計程車

 接駁巴士轉BTS

我選擇的接駁巴士轉BTS

其實曼谷的計程車也是很便宜啦!35泰銖開始跳,每一公里跳2泰銖

但是一想到曼谷的超級塞車潮,巴士轉BTS還是更經濟實惠一點

接駁巴士從哪邊搭呢?

就在TRUE MOVE的對面的5號或是6號出口那邊

找到這個站牌就沒錯了

搭乘A1或是A2接駁巴士shuttle bus

DSC00010  

只要30泰銖

不用先買票,上車就坐之後車掌小姐會來收費,然後給你一張可愛的小收據

DSC00012  

行前爬文的時候大部分都是說搭A1,但其實A1或是A2都可以啦!

只是路線不一樣(回程的路線就是相反)

 

A1:DMK機場 BTS Mo chit 東北客運站

A2:DMK機場BTS Mo Chit BTS Saphan KwaiBTS Ari BTS Sanam Pao BTS Victory Monumen

 

車來了我就上車,也沒管他是A1還是A2 

反正都會停我要轉乘的BTS Mo Chit(蒙奇)站!

DSC00013  

曼谷的捷運分為BTS(空鐵)跟MRT(地鐵)

各位可以選擇離住宿地較近的BTS選擇接駁車路線

先給大家一張BTS官網的各站圖

Master_RouteMap    

BTS的票券分為三種:單程券one way ticket、一日券one day pass、儲值兔子卡rabbit card

三種票券我都有使用過

一開始使用的是單程券,要先在這個機器買票

DSC00072  

跟台灣的捷運一樣,機器旁邊會有到各站的價目表

先按價格,再投幣

注意:這台機器不接受紙鈔只吃硬幣,所以你如果沒有足夠的硬幣,要先去隔壁人工櫃台換

在曼谷就是不斷的排隊排隊再排隊

DSC00202  

是不是很驚人?!

所以第二天我選擇了一日券

一張140泰銖

如果你當天進出BTS的次數會超過140泰銖那就可以購買one day pass

使用完畢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File_000  

但因為我並沒有進出這麼多次,所以第三天我決定要購買兔子卡了!(類似悠遊卡)

DSC00073  

BTS的所有人工櫃台都有販售兔子卡  

分小孩卡、學生卡跟成人卡

我購買的成人卡一張180泰銖,裡面有100泰銖可以使用,80泰銖是卡片工本費

額外附上BTS官網版本的兔子卡各種使用方式的詳細介紹

TicketType  

我這七天使用的交通工作就是我的腳跟BTS占了98%

其餘的就是搭了一次的MRT(地鐵),跟去臥佛寺的時候搭了船這樣

因為次數太少就不詳解,基本上大同小異

對了,MRT的購票機是可以使用鈔票的不用換零錢

另外,曼谷有一個很有趣的交通是機車!

如果你實在不想走路,短短的距離可以常常在路邊看到這種摩托車

DSC00185    

告訴司機先生你的目的地你就可以上車了

短程距離,20-50泰銖不等

接著我們來講一下換匯的問題

我這次出發前在台灣換了一萬台幣,又帶了一萬台幣過去泰國

但到了當地之後我就後悔了!

應該要帶個500-1000泰銖過去應付第一天交通費就好了才對

在泰國,匯率最好的是美金

如果本身就有美金的人建議大家直接帶美金過去換

匯率最好的是一間叫做SUPER RICH的換匯所

幾乎每一個BTS都有它的臨櫃

不過大家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就是了,免得撲空

DSC00292  

準備好你的護照跟台幣(美金)交給櫃台人員就可以了!

行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網友說水門市場郵局那邊有綠色的SUPER RICH(BTS的都是橘色的)

說是匯率會更好,但我去水門市場的那天,身上還有錢就沒有去證實這件事情

大家也可以作為參考

以上!

 

備註:

BTS官網:http://www.bts.co.th/customer/en/main.aspx

 

延伸閱讀:

【遊記-曼谷】住宿篇:BED STATION HOSTEL

 

【遊記-曼谷】香氛篇:KARMAKAMET & ARB-IMS

 

 

 

你還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http://pinkpauline.pixnet.net/blog

 

http://tw.gigacircle.com/chingchinggu

 

https://chingchinggu.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pink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